林尘

【特别篇】不浪漫的七夕

       一年一度的七夕到了,荣耀大学里的诸多小情侣们早就蠢蠢欲动。整个校园都被粉红色的浪漫气息所占领。 

       “啧啧,看看现在的大学生,一个个脑袋里都想的什么,就知道谈恋爱。”魏琛痛心疾首的说。“单身狗的怨念。”叶修一针见血的总结。“你不也是单身狗?”魏琛愤怒地反问。“呵,哥有游戏就够了。”叶修吸了口烟,用不屑的语气说。“行了,不跟你们瞎扯了,有人约了我。”叶修吐了个烟圈,淡然的说。“什么?有人在七夕约你?好啊,老叶,哪个小学妹这么不长眼看上你了?你居然不提前告诉我们!”魏琛大惊失色。“哼。”叶修瞟了魏琛一眼,走出活动室。“叶修哥,”苏沐橙跟了上来,“是不是韩文清学长约你啊?”“是啊,也不知道老韩发了什么疯,非要约我,还约在什么学校后面的山坡,那地方我去都没去过几次。”叶修抱怨地说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他觉得苏沐橙的眼睛更亮了。“叶修哥,加油啊!”苏沐橙攥起拳头,向叶修挥舞了两下。叶修摸了摸鼻子,有些茫然不解。      

      另一边。一天前,“学长,你是想在明天与叶修学长约会?”张新杰用一贯波澜不惊的语气发问。“嗯。”韩文清用平稳的声线回答,只是攥着衣襟的手显示出他不如表面上那样平静。这也难怪,谁要他喜欢的对象是叶修,那个情商低到发指的人。“学长你准备要怎么告白?”张新杰继续问。韩文清回答不上来,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跟人告白,何况他平时也不会去关注这些。张新杰叹了口气:“学长果然不知道。一、要选择一个浪漫的场所,学院后面有一个山坡夜晚能看到星星,还有萤火虫出没,是个好地点。二、要准备一些增添气氛的道具,例如玫瑰花、蜡烛之类的,这个,学长你可以准备,一束花?”说到这里张新杰迟疑了一下,显然他也认为一束花和自己这位学长有多不搭。“三,适当的音乐也能增添氛围,这个,可以请艺术系的唐柔帮忙。基本上就这三点,学长你记住了吗?”张新杰结束了他的约会教学。“嗯。”韩文清若有所思。

      好了,让我们把画面转回到现在。叶修双手插在裤兜里,一晃一晃的来到了约定的地点。他老远就看到了站在那儿的韩文清。“老韩,这地方可够偏的。你把我约到这儿来,不会是因为一直赢不了我,准备在这儿偷偷把我干掉吧!”叶修说。韩文清的脸更黑了。韩文清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,而是从身后拿出一束鲜红的玫瑰。没错,就是玫瑰。“我去!你真的是老韩吗,不是被什么人魂穿了吧?玫瑰,这玩意和你的气场太不搭了!你这是又玩的哪一出啊?”一向大难临头也能面不改色的叶修,这回是被真正的震惊到了,不过他不知道,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呢!“叶修,我喜欢你。”韩文清沉声说。玩家叶修受到了来自韩文清的致命一击,玩家叶修已经陷入僵直。“老韩你,说什么?”过了一会,叶修震惊地问。“我喜欢你。”韩文清又说了一遍。“呃,老韩你,让我想想。”叶修抚额。韩文清喜欢他?韩文清居然喜欢他?叶修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挑战。那么,他喜欢韩文清吗?他不讨厌他,也十分享受和他在一起时的感觉和双方之间的默契,也许,他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韩文清的。叶修才捋清楚,一抬头,韩文清的脸出在眼前,韩文清吻了上来。这个吻并不温柔,和韩文清的人一样,直接,凶狠。无论如何,在漫天星空下拥吻的两个人,显得那样美好。如果不看后来的话。

         “韩文清你找的什么鬼地方?一堆蚊子!”叶修看着身上的包,气急败坏的叫。哎,你们在七夕节,就不能稍微浪漫一点吗?

       至于叶修到底有没有回应韩文清,你们猜呢?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