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尘

【乐叶】梦


      张佳乐是个写梦人,负责两个城市的梦,最大的烦恼是每次写梦人大赛,总拿第二名。他有个秘密,他喜欢自己的邻居,一个长年宅在家里长着一张嘲讽脸的职业玩家叶修。
     叶修是个盗梦者,是组织里最好的盗梦者,最大的烦恼是妹妹总不让自己吸烟。他也有个秘密,他喜欢自己的邻居,一个总拿第二名挺倒霉的职业写手张佳乐。
      张佳乐最近有点不顺,联盟里的人说他写的梦太粉红、太少女了,人们怨念很大。“哼!我写的梦那么浪漫,他们居然不喜欢!”张佳乐趴在床上,抱着玩偶,气呼呼地说。“哎,不知道叶修喜不喜欢我特意给他写的梦?”张佳乐有点忐忑。是的,张佳乐每天写给叶修的梦,都是和别人不一样的。那些梦,都是张佳乐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。而且,即使是张佳乐又拿到了写梦人大赛第二名这么难过的事情,他写给叶修的梦,也是愉快的。
       叶修也很烦恼。“老天,这些梦实在是太少女了,这个写梦人是个还在青春期的女孩子吗?”叶修没法继续看这些梦里的内容了。叶修想起自己,因为是盗梦者,所以其实他不知道自己的梦是什么。恐怕也和这些梦一样吧。
       “叮咚”门铃响了。叶修一瞬间就收拾好所有的梦,动作迅速的不像刚才那个懒洋洋坐着的人。“谁呀?别按了,来了。"叶修又变成一种半死不活的样子,打开门,张佳乐站在门口。“张二乐,我就知道是你,又有什么事啊?”“滚滚滚,我不叫张二乐!没事就不能来找你?”张佳乐的忧郁气氛一瞬间消失无踪。每回遇到叶修,他都被嘲讽的炸毛,但就算这样,他还是没法不喜欢叶修。“没事你最好不要找我,我可不想被加上幸运E的buff。”叶修挑眉,顺着就开启了嘲讽。“怎么了?你又得了第二名?哎,乐乐,你说你和我作了这么久的邻居,怎么我的运气你一点都没沾上呢?”
       又是一轮嘲讽,不过论嘲讽,谁能敌得过叶修呢?张佳乐被气得牙痒痒,但低落的心情也随之消失。“对了,叶修,你这些天做梦了吗?”张佳乐看似不经意的问。“做了啊。怎么,乐乐这是关心我的睡眠质量?放心吧,哥睡得好得很。”叶修笑着回答。“不是,我是想问你,觉得做的梦怎么样?”张佳乐平静的看着叶修,仿佛这只是一个无心的问话,但私底下,张佳乐紧紧的攥着衣角,他心里更是七上八下。“啊,这个啊,我必须抱怨一下,这个梦啊质量太差,简直就像不入流的言情小说。我搞不懂自己怎么会做这样的梦。”叶修皱着眉头,好像想起了无比糟糕的体验一样。“啪,”张佳乐的心直直下坠。“这样吗,”他听见自己发颤的声音,“叶修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他一边说着,已经从沙发上站了起来。“是吗?张佳乐,你好像有点不对劲啊。”叶修似乎察觉了异样,又站了起来,试图接近他。“我好得很。”张佳乐扯出了一个笑容,随即落荒而逃。
      原来,叶修也觉得我写的梦不好啊。我是不是真的应该做出改变?张佳乐问自己。
      张佳乐已经一个星期都没有来了。叶修心想。上次见面时,自己是嘲讽了他几句,但他也没生气啊。最后的时候,他有点不对劲,可自己好像也没有说什么过分的啊。叶修知道张佳乐在家。叶修这一个星期也照样盗梦。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,人们做的梦倒是不少女了,改成文艺忧郁风了。也不知道这个写梦人受了什么刺激。叶修一边观看自己的战利品一边吐槽。“叮咚”门铃又响了。张佳乐来了?叶修一边起身去开门一边想着待会要怎么去嘲讽他,居然一个星期都不跑过来。
      “沐橙?怎么是你?”叶修看见眼前人,吃了一惊。“叶修哥看见我来,很失望吗?”苏沐橙歪着头,笑意盈盈的看着叶修。“怎么会呢?你来看我,我高兴还来不及。”叶修把苏沐橙迎进客厅。“叶修哥最近过的怎么样啊?隔壁的那个,搞定了没有?”苏沐橙一上来就直接问。“别提了,一个星期没过来了。也不知道为什么?”叶修撇了撇嘴,些微沮丧的说。“啊?张佳乐可是很敏感的,一定是叶修哥你嘲讽的太过了。”苏沐橙认真的说。“这次可不怪我,我根本没认真嘲讽好吗?”叶修回答。认真嘲讽……苏沐橙觉得自己的额头上一定挂了四条黑线。嘲讽自己喜欢的人,让他炸毛,这到底是什么恶趣味呀?“你们最后一次见面,都说了什么呀?”苏沐橙无奈地问。“没说什么吧,他待了一会儿就走了,不过那个时候就有点不对劲了。我想想,他问我做的梦怎么样?我说那个梦就像不入流的言情小说。然后他就走了。”叶修回忆完毕,却发现苏沐橙脸色有点,扭曲?“你真的这么对他说了?”苏沐橙问。“对呀,算了,不说这个了。上回我让你们查的,这个区域的写梦人是谁?查到了吗?”叶修摆摆手,开启了下一个话题。“查到了。”苏沐橙的语气有一点怪异。“是谁?我想知道谁写的这么具有少女情怀的梦?”叶修心想知道是谁之后一定又整整他,这个写作风格太糟,文艺忧郁风也一样。“张佳乐。“哦,等等,你说谁,张佳乐?”叶修一幅见鬼了的表情注视着苏沐橙。“对,就是张佳乐。现在你知道别人为什么不理你了吧!”苏沐橙无奈的回答。“他居然是个写梦人,他还告诉我他是个写手,他骗我!”叶修以一种极为浮夸的痛心疾首的语气说。苏沐橙一脸蛋疼的望着他。“现在你准备怎么办?”苏沐橙笑着问。“放心吧,我有办法!”叶修云淡风轻的笑了笑,随即从裤袋里拿出烟盒。“叶修哥!”苏沐橙大叫。“呃,好吧。”叶修摸了摸鼻头,把烟盒又放了回去。
       叶修是个盗梦者,所以他有一些特殊的能力,比如:隐身和穿墙。现在,他就通过这样的能力来到了张佳乐家里。
        张佳乐正在奋笔疾书。“我一定要写出叶修喜欢的梦!”他挥了挥拳头,大声说。叶修隐身站在他身旁,听到这句话,先是一愣,随即微微地笑了。那是纯粹的真心的笑容。
张佳乐终于写到了最后一个梦,也是最重要一个——叶修的梦。他写给叶修的所有梦都是愉快的,这个也不例外。这个梦讲的是:叶修在游戏中结交了许多好友,既有志同道合一起拼搏的伙伴,也有惺惺相惜的对手。最终叶修在游戏比赛中得到了冠军的故事。
“不知道这个梦叶修会不会喜欢?”张佳乐心里很忐忑。“算了,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就要继续加油,总而言之,不能放弃!”张佳乐扬起头,坚定的说。“啧,这个梦太老套了,不过看在是你的一片心意的份上,哥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。顺便,你的心意哥接受了。”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解除了隐身状态,就站在张佳乐的身后。“叶修,你,你怎么进来的?”张佳乐吓了一跳。“啧,张佳乐同志,你这样可不行啊,作为一名写梦人,你居然还不能淡定的接受任何非科学现象。”叶修淡定的站在那儿。“你是盗梦者?”张佳乐想到了一种人。“猜对了,智商上线了啊张二乐。”叶修被揭穿了身份神情也没有丝毫变化。“这么说,我每回写给你的梦,你都没看到啦?”张佳乐怅然若失的说。叶修无奈地拍了拍额头,老天,他怎么就抓不住重点?“以后,你当面写给我看,不就行了?”叶修苦笑着说。“我为什么要当面写给你看啊?”张佳乐还沉浸在叶修没有看到自己特意写给他的梦的失落中,下意识的反问。“张佳乐,你喜欢我吗?”叶修突然严肃地问。“啊,喜、喜欢。”“我也喜欢你。”叶修说。啊?张佳乐感觉自己要被巨大的惊喜淹没了,叶修喜欢他!这实在是太令人高兴了。张佳乐晕晕乎乎的,一把抓过叶修,欺身吻了上去。叶修一惊,反手拥住张佳乐。
     第二天。“张佳乐,我跟你没完!”叶修扶着腰,咬牙切齿的说。

写给@小晚——不断努力的初三党一枚 的贺文。希望喜欢!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