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尘

【乐叶】手可摘星辰(上)

#给乐乐的生贺,只有上是因为我还没憋出下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喂,听说今晚有流星雨,和我一起看吧!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流星雨?不感兴趣。怎么?一个人怕寂寞啊?知道啦知道啦,到时候叫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师兄他和一个女孩子出去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“叶修?”
       “哟,张佳乐,好久不见啊。”
       张佳乐一向知道自己运气烂,但是出来采个访结果碰上山石滑坡,好不容易找到个山洞却看到自己阔别多年的前暗恋对象这种事,还是让他忍不住再次感叹,自己这运气,是真烂啊。
       “你也来这里采访?”张佳乐摸摸鼻子,觉得自己是没话找话。“是啊。我看你们也够狼狈的,坐过来烤烤火吧。”橘黄的火光温暖的跳跃着,张佳乐久违的坐在叶修身边,却不知道该讲些什么。我坐在叶修身边,一转头就能看到他的眉他的眼他的唇,我真想再多靠近他一点,但是……
      “怎么啦你?被吓到啦?这么沉默。”叶修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旁,把张佳乐拉回了现实中。“啊?没,没。我就是,呃,”张佳乐绞尽脑汁的想借口,“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办。对,在想这个。”“能怎么办?等着呗。外面也会想办法联系搜救我们的。放心吧,我的运气可比你好多了,你和我在一起,你就不会那么衰啦。”叶修偏头看着他,笑着说。
       在第三次试图入睡失败后,张佳乐不得不挫败的坐起来,他穿好衣服,走出了山洞。身后,一双眼睛睁开了。
      在外面找了个干净地方坐下来,张佳乐抬头望着天空。山区夜晚的天空,宛如一副巨大的星图,绚烂多彩,神秘莫测,让人不禁看入了迷。
张佳乐从小就很喜欢看星星这项课外活动,可惜一直找不到志趣相投之人,于是只能孤独的一人独享这份乐趣。“真美啊。”张佳乐看着上方的星空,感叹。没料到,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旁传来:“是啊。”“叶,叶修?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张佳乐惊恐的看着身旁人。“唔,估计就在你出来三分钟后吧。张佳乐你还挺浪漫的吗,一个人大晚上出来看星星。不过这里恐怕不是很安全,还是快进去吧。”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,稍稍偏头笑着注视着他。一时间,张佳乐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大学的那个午后,他发现自己爱上眼前人的那一天。
      “张佳乐?”一只洁白漂亮的手从眼前晃过。“怎么了?”张佳乐一惊。“我还想问你呢?这回见面,你怎么老是心神不宁的,总不会是被山洪吓破胆了吧。”叶修凑上前来观察,“行了,我看你也暂时不打算回去,我就在这陪着你看星星吧,免得你被山里的野兽吃了。”叶修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坐姿,离张佳乐更近了。
      夜深了,叶修看着已经不知不觉靠在自己肩上犯迷糊的张佳乐,在思考了一下得出自己没法将张佳乐拖进山洞后,叶修只好无奈的叹了口气。却发现张佳乐嘴唇嗡动,似乎在说梦话。出于好奇,叶修凑近了细听。“老叶,你听没听过一句诗:危楼高百尺,手可摘星辰?我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给你好不好?”张佳乐说着,脸上还挂上了傻乎乎的笑容。“叶修,你知不知道,我曾经喜欢过你。”“叶修,你为什么不来?”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