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尘

【双花】暗涌(上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命中命中,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《暗涌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一】
        “孙哥。”“孙总。”孙哲平穿过走廊,遇上的人纷纷向他问好,他只微微颔首,径直走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位孙总,怎么这么狂啊?”一个新来的问。“嘘,小声点,我跟你说,孙哥,那可是大老板的过命的兄弟,看到他左手上的伤了吗?就是为了救大老板受的伤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大孙,你来啦。”他走进办公室时,张佳乐正窝在椅子上,一只手不停地盘弄自己的头发,另一只手拨弄着鼠标,看见他进来了,就从电脑后探出半个身子来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注视着他。每当这时,孙哲平就会有些恍惚,自己面前的,好像是一个单纯活泼的大学生,而不是一个社团的老大。“你居然没在玩游戏?”孙哲平有些不相信。“其实我在玩扫雷来着。我觉得这种小游戏可以,啊!”“你居然敢于挑战这个考验运气的游戏,张佳乐,我真的钦佩你的勇气。”孙哲平走过去站在他身边,看着电脑界面上显示的秒数,毫不留情的吐槽。“对了,刚才我走过来,看见公司里又多了好些新人。”孙哲平不经意的说。“是啊,没办法,那些老兄弟都不在了吗。”张佳乐转转椅子,看着巨大的玻璃窗外的城市,沉郁的说,“还好大孙你还在这里。”他扬起头对站在身边的孙哲平说。“嗯。”孙哲平悄悄攥紧了拳头。“行了,说正事吧,叫我来干嘛?”孙哲平率先调整了情绪,开口。“过几天,会有一桩大生意。我希望你亲自去一趟。”张佳乐挺直了身子,用严肃的语调说。“好。”孙哲平爽快的答应了。“大孙,”孙哲平低头注视着张佳乐,“等这票干完,我们就金盆洗手,退出江湖。我已经想好啦,到时候公司也洗白的差不多了,我把公司交给新杰,开始做正经生意。我们就一起四处游玩,好不好?”“怎么突然这样打算?”孙哲平诧异,他感觉自己的内心某处在颤抖,他努力让自己的语调保持正常。“因为我发现我活了这么多年,居然没有吃尽全中国的美食,这是我人生的缺失啊!”张佳乐笑嘻嘻的说。孙哲平无语,“行了,我走了啊。”他挥挥手,最后看了张佳乐一眼,离开了。那时候,两人都不曾预料到,下次见面时,一切都变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去哪儿?”出租车司机问,孙哲平说了一个地址,出租车飞驰而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 咚,咚”“进来。”张佳乐这时一改在孙哲平面前笑容满面的样子,正垂着眼不知在想些什么。但是当他看见进来的人时,笑容又重兴回到了他的脸上。“新杰,来,坐。”“我来是向你报告这个季度的利润情况的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说。“以后这种事不用向我报告了。新杰,很快,我这个位置就是你的了。公司这几年洗白的也差不多啦,今后就交给你了,也能发挥你的才能,这几年来,多谢你啦。”张佳乐笑着看向这个小他两岁的小表弟,很满意的看到对方一向古井无波的脸上出现了不知所措的神情。“为什么?我不明白。”张新杰不自觉地扶了扶眼镜。“为什么?因为你是我弟弟啊。”张佳乐理直气壮的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二】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不是约定的日子,你怎么突然来了?害得我没抢到Boss。”孙哲平走进房间时,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响起。这里是一家叫兴欣的网吧二楼,也是他和对面这个人约定见面的地方。“叶修,情况有变。”孙哲平说。“嗯,怎么了?你暴露了?”叶修也正经了起来。“不是,张佳乐,他说,”孙哲平突然停顿了一下,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,只是不知何时起,他攥紧了左手。“他说他要金盆洗手,退出江湖。”“靠,不是吧,”叶修也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惊到了,“我们潜伏了五年,正准备收网,他这个时候要跑!”“最近会有国外的人来,最后一单,他让我去。”孙哲平说。叶修皱着眉头,点了一支烟。“他让你去?可你不是已经很少出面了吗。什么意思?他是不是察觉了什么,故意试探你?不行,这个情况现在还不好轻举妄动。孙哲平,”叶修抬起头仔仔细细的扫视了对方一遍,“不要忘了你是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老板,”一个年轻人恭恭敬敬的站在张佳乐面前。“小邹啊,不要这么拘谨。过来过来。”张佳乐看着面前这个自己一手栽培起来的下属。“老板。那边传来消息。警方的确安插了卧底,但是其余的具体资料还拿不到。另外,他偷偷跟踪过韩文清和叶修,但是没有发现什么。”邹远站在张佳乐身边汇报。“瞎胡闹!谁让他去跟踪叶修和韩文清了!嫌自己暴露的不够早啊!”果然,邹远在心里暗暗叫苦,但是按那位小祖宗的性格,也听不进去这些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三】
         韩文清一路走来感觉到下属敬畏却又掺杂着恐惧的眼光,直到他打开办公室的门,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。“叶修?”韩文清一边脱下外套一边关上办公室的门,顺便听见外面疑似传来鬼哭狼嚎般的叫声:“韩sir和叶大魔王要打起来了!”“荣耀警局里最可怕的两个人对上啦!”当然,也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尖叫声:“天呐!关门啦关门啦!韩sir要对叶修做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么?”警队的素质大概需要整顿一下了。韩文清想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找我干嘛?”韩文清转过头来发问。“怎么?没事我就不能找老韩你聊聊天吗?”叶修一边说一边顺手点燃了一支烟,然后开心地看见韩文清的脸变得更黑了。“老韩,听说你准备对张佳乐动手了?”叶修状似悠闲的说。“你知道了?”韩文清拖来椅子,在叶修身边坐下。“为什么要改变计划,提前抓捕?”叶修的语气慢慢变冷。“他要跑了。”韩文清说。“果然。”叶修转头看向韩文清。“所以你知道。”韩文清陈述这个事实。“但是你的证据呢?”叶修问。“抓住孙哲平,张佳乐不可能无动于衷。”韩文清说。“是,但是这并不等于他会采取非法的手段。”“至少他跑不了。”韩文清斩钉截铁的说。叶修看着对方棱角分明的脸庞,想了想,最终还是开口了:“你不能抓孙哲平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他是我的人。”韩文清皱着眉头瞪视着叶修。“不是,老韩,我的意思是,他是我派的卧底。你别这么瞪着我,怪渗人的。还有,都到了决战关头了,也别藏着掖着了,你也交个底吧。”韩文清把叶修拖到一边来,自己坐到电脑前,敲了几下键盘,随即让叶修看到自己电脑屏幕。“原来是他。”叶修说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