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尘

【双花】不吐不快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站在自家楼下,看着属于自家的窗户是黑的,就知道孙哲平还没回来。他习以为常的上了楼打开门顺手按下墙上的开关,屋子瞬间亮了起来。他拉开冰箱,空的。张佳乐挑了挑眉,去翻速食面了。如今两人都是公司高管,加班是极正常的事,也就只有谁加班的更晚了。这个偌大的屋子,却越来越缺乏生气了。双方没有时间打扫,只好请钟点工,又怕被看出两人的关系,还得假装表兄弟。他们花来跟彼此相处的时间,也更少了。他们不再像年轻时一样,常常约会,每逢纪念日花尽心思给对方惊喜。 

        他和孙哲平是上大学时好上的,一毕业就合租了一套房子,住在了一起。当然没敢跟父母坦白,出去也照样的小心翼翼,虽然孙哲平时常说他不在乎,但异样眼光、闲言碎语这些东西,没有人乐意承受。但是,能和心爱的人朝夕相处也还是让他们感到极大地兴奋和愉悦。孙哲平下班后会去菜市场买菜,研究各种食谱,然后做给张佳乐吃,每天变着花样,不厌其烦。没办法,谁让张佳乐对吃极有研究,但对于怎么做吃的却一窍不通呢。周末时,两人一起窝在家里打游戏,虽然孙哲平总是赢他。有时也看看电影,他们曾说要一起去伊瓜苏大瀑布,但时至今日也没有去成,当年是没钱,现在是没时间,或许也没心情吧。张佳乐喜欢花,当时租的那个房子虽然小却有个阳台,这也是张佳乐执意租那个房子的原因。张佳乐特意拖着孙哲平周末去花卉市场挑了几盆,养在阳台上,尽管张佳乐时常忘了浇水,也还是长的欣欣向荣。而现在房子是自己的了,阳台大了几倍,却空空荡荡的,正如这个家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呢?三年前,张佳乐永远也忘不掉。他和孙哲平决定向家里坦白。张佳乐出身于知识分子家庭,而孙哲平出身于商人之家,但双方父母对待这个问题上的态度,却出奇一致。那是一场灾难,张佳乐已经不愿意去回忆那些。总之最终结果就是,他和孙哲平被各自的父母,单方面断绝了亲子关系。孙哲平下定决心要证明,尽管他们是同性恋,也可以成功,比他的父亲还成功。他们要证明自己,要获得尊重和认可。所以他们越来越勤奋工作,越来越忙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今天遇见黄少天时,对方说的话:“张佳乐,前几天我遇见孙哲平了。正好是下班时候在他们公司附近。当时还有一个脸嫩的小帅哥跟着他在。孙哲平说是他同事,但下班了还跟着的同事可不多见。何况那小子一口一个孙哥,围着孙哲平转。其实我也不是那种挑拨是非的人,但是张佳乐你还是得注意着点孙哲平啊,别让他被其他人抢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咔嚓”门发出声响,孙哲平回来了。他摇摇晃晃的走进客厅,身上沾满了酒气。张佳乐连忙起身去搀扶他。“张佳乐,”孙哲平叫他,“我们毕业几年了?”“七年。怎么了,你连这也记不清了。我早就跟你说过,少喝点酒。”张佳乐皱眉。“我们分手吧。”孙哲平说。“你说什么?你喝醉了。”张佳乐不敢置信。“我没醉。张佳乐,我累了。你不累吗?”张佳乐沉默许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在一个周六搬离了他们的家。张佳乐望着越发空荡的房子,心里疲累至极。他不明白,他们不惜跟父母决裂来维护的爱情,怎么会走到今天这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睁大双眼望着天花板。“叮咚”凌晨两点了。他意识到,不管怎么等,孙哲平也不会回来了。他一个人躺在这张大床上,感到无垠的孤独。身边没有了另一个人令人安心的体温和悠长的呼吸。真奇怪,为什么还在一起时没有意识到,自己是如此的挂念他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佳乐,公司有个案子,要到国外去出差,就你去吧。”老总说。“哦,好。”张佳乐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。看到出差地点的那一刻,张佳乐彻底愣住了,脑海中只有四个字:命运弄人。阿根廷,布宜诺斯艾利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出差前一天,张佳乐窝在家里,看了一整天电影。“我始终觉得,站在瀑布下面的,应该是两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,会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,遇见这个最熟悉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张佳乐,你这是?”“出差。“哦。”孙哲平眼中,有着一闪而逝的失望。你又是来干什么的呢?张佳乐想问,却又没有问出口。是怕听到的答案不是自己所期待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孙哥,你什么时候回来上班啊?你突然请假,老板发了大脾气。”孙哲平看了一眼屏幕上的短信,果断的把手机黑了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还是来到了这里。张佳乐心想。现实中的瀑布,比电影中还美,只可惜当初和自己一起看电影的人却不在身边了。张佳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,是一份执念,还是因为自己放不下孙哲平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始终觉得,站在瀑布下面的,应该是两个人。”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张佳乐不敢置信的转过身去,“孙哲平?”一把抱住了孙哲平。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。”孙哲平回抱住张佳乐。“你又为什么来呢?你还爱我,是不是,孙哲平?”张佳乐带着哭腔质问,心里有种感情快要溢出来了。“我从来没有不爱你。张佳乐,让我们从头来过吧。”孙哲平低下头,凝视着他。他们的唇接触的一刹那,都在彼此的眼睛里,看见花开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