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尘

【林方】际遇

     但是命运入面,每个邂逅,一起走到了,某个路口;是敌与是友,各自也没有自由;位置变了,各有队友。
     早知解散后,各自有际遇作导游;奇就奇在,接受了,各自有路走。却没人像你,让我,眼泪背着流,严重似情侣,讲分手。
——《最佳损友》
      巨大的轰鸣声中,飞机起航。方锐看着窗外越来越小的景色,却无端想起了那个人——林敬言。“林大大,我这回去,可是要拿世界冠军的。你一定要看到啊!”他低声说着,笑了出来,好像是在嘲笑自己的行为,脸上却布满了悲哀的神色。
       冠军,拿到冠军,才对得起他,才能减轻心里的愧疚。我终于实现了我们的理想,但不是和你,而是和新的队友。记者问我想和你说什么,但其实最想说的话,已经没法说出口了啊。其实,从你离开呼啸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,这些话,只能埋在心里了。但我一直抱有可悲的幻想,心存希望。直到,直到……
       时光一下子倒流了,回到了那个黑暗的安静的通道里。“林敬言,”方锐向那个人影叫道。“嗯?”林敬言走了过来。他已经二十七岁而不是二十一岁了。他已经退役而不再是呼啸的队长了。他带上了眼镜,他来到了霸图,他不再是第一流氓了。但在此刻,在方锐眼里,他又好像还是那个把自己从蓝雨训练营带到呼啸的林敬言,还是那个亦师亦友、自己最好搭档的林敬言。可他身上霸图的队服无情的提醒着方锐,一切都回不到过去了。“我,”嘴唇翕动,却发不出声来。说什么呢?说自己一定会拿到冠军?那就是真的太过分了。他葬送了林敬言最后的希望。林敬言再也不会有机会拿到冠军了。曾经他们所拥有的一切,是不是都已经失去了?林敬言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加油吧。你的路,还有很长呢。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从没怪过你。实在要说的话,上天太捉弄人了。我,”林敬言还想说什么,但最终只是叹了口气:“祝你好运。”方锐返回了备战室。他又出来时,最后一次,林敬言拍了拍方锐的肩膀。
        那些与你一起度过的,最美好的时光,都变成了泡影。“林大大,犯罪组合这个名字,帅吧?”林敬言无奈,眼神中带着宠溺,“帅。”再也没有了。
         “喂喂,方锐你还好吗?”叶修不知何时来到了身旁。“啊,我,我很好啊,老叶,你就放心吧。你真的是个打酱油的,不会有上场的机会的。”方锐迅速恢复了过来,嬉皮笑脸的说。“唉,有一个张佳乐就够头痛了,你可别学他啊。啧,飞机上居然不让抽烟。”叶修说着,就走远了。
       下飞机时,方锐给林敬言发了一条短信:“你那天在通道里,想对我说的那句话,是什么?”林敬言回复:“加油拿冠军。”
       林敬言看着手机上的短信,叹了一口气。在那个通道里,林敬言差一点就把自己心里压抑已久的感情吐露了出来。可他还是忍住了。他自己的路已经到尽头,但方锐,他的路还有很长。那个男孩,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成长到足够站在他身边,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进入了他的心里。可是,三个赛季,四年的差距,成为了最残酷的鸿沟。他被后来者打败,离开了自己为之奋斗了大半个职业生涯的队伍。一个赛季之后,方锐也离开了。再也没有犯罪组合了。再次相遇,他的职业生涯所剩不多,他正值巅峰。所以那些滋长于呼啸明媚夏天的感情,只能深埋在心。让我看着你走向巅峰吧。这就是最好的成全了。
       “冠军是,中国队!”随着主持人说出这句话,现场瞬间沸腾。方锐第一时间拿出自己的手机。“老林,我们是冠军!”“恭喜。”“那句话是什么?”会场的一角,林敬言看着方锐发来的短信,苦笑:“还真是锲而不舍啊。”“林敬言,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可我喜欢你,我爱你!我不知道自己化有没有资格说这些话,可我忍不下去了。我不甘心,不甘心那段感情就此成为过去。我放弃了很多,妥协了很多,但在这件事上,我不会放弃和妥协。不管你爱不爱我,我都会抱着这段感情,死也不撒手!”林敬言沉默了。在他的职业生涯中,许多东西如同指尖流沙一样,抓不住。呼啸、唐三打、冠军,但现在发现,好像有一个人,他能抓住。林敬言心想:他能坚定地追逐那些天才那么多年,为什么在感情这件事上,却退缩畏惧呢?不管前路如何,彼此都爱着对方,这就够了。他动身,往中国队走去。

Ps:是的,这与之前两篇是一个系列,是写给祈颜大大的生贺。大大生日快乐!提前发出来应该不会介意吧。
再Ps:这是我淡圈以前最后一篇文了。是的,话剧社要沦为坑了。不过我一定会填上的。明年七月,我们再见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