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尘

【双花】暗涌(中)

【四】
       “合作愉快。”听着对方用生硬的中文说出这句话,孙哲平伸出右手与对方象征性的握了握。随即双方都坐上车,离开了这个夕阳笼罩下的破旧码头。

        他们的车悄无声息的汇入了下班晚高峰时期的车潮。因为这附近有个开发区,所以这一时段他们的进城显得正常无比。不过,从他们离开码头时,就同时有另外两辆车走别的路线了。但那都是障眼法,真正装着东西的箱子在孙哲平的车上,正被他的左手牢牢握住。孙哲平清楚地感知到腰上冰冷的触觉,是枪。他心里那点潜滋暗长的不安,突然疯狂的蔓延起来。

        自从上次见面后,叶修再也没有新的指示。而他的心里,无时无刻不在进行着激烈的天人交战。一方面,他沉溺于张佳乐所描绘的美好未来里,另一方面,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与对方根本没有未来可言,他们双方从一开始,就站在对立面上。这太不像孙哲平了,他心想。孙哲平向来是果断的,痛快的。但是偏偏他所从事的职业却是处在黑与白的缝隙里,无间之狱。

        张佳乐正在打游戏,正进行到关键时刻,但手机屏幕跳转,进入了来电界面。“(#‵′)靠,”张佳乐咬牙切齿诅咒打电话来的人,但是目光在触及屏幕上显示的名字后凝重了起来。魏琛,蓝雨的前当家?可他不是已经退出江湖好久了吗?他找我,为什么?张佳乐想着,还是接了电话:“喂,老魏啊。好久不见,你现在在哪儿窝着呢?前几天我还和黄少天谈到你呢。”“张佳乐,好久不见啊。黄少天那个臭小子还惦记着老夫呢,不枉老夫过去对他付出的心血啊。这次找你,是有点事。晚上一起吃顿饭,边吃边谈呗。时间地点待会儿发你手机上。”张佳乐沉吟了一会儿,说:“老魏啊,有什么事就电话里直说呗,哪好意思让你破财啊。”“怎么,张佳乐,不给老夫这个面子?对了,也让孙哲平一起来。能吃我请的饭可是难得的机会啊。” “得了吧,黄少天不知道吃了多少次。行,那就待会儿见吧。”张佳乐看了看时间,下午六点。窗外,是绚丽的晚霞。

       鸿安酒楼。张佳乐确定了眼前的建筑物就是魏琛与自己相约的地方。他转身看着跟着自己来的兄弟,说:“那就老规矩,张伟,你留下来,其他人就跟着我走。” 


       但等张佳乐进入包厢时,映入眼帘的却不是魏琛,而是一个正抽着烟的懒散身影。对方突然转过身来:“张佳乐,久仰大名啊。”他说。“彼此彼此啊,叶修。”张佳乐一认出对方,就明白自己中了套。什么鸿安酒楼,不如叫鸿门酒楼,这就是一场鸿门宴啊!“你点菜了没有?厨师没被你们赶走吧?不如我们先吃再谈吧。”张佳乐拖出一把椅子坐下来,施施然的说。叶修手抖了抖,差点没夹稳烟,他有点震惊的说:“你这个反应也太不同寻常了吧,你是被王杰希附身了吗?”“王杰希是?”“一个谜一样的男人。”不过叶修很快就恢复如常。他对着外面叫到:“老韩,张大老板要点菜,快进来。”韩文清黑着脸进来了。 


       荣耀警局里,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匆匆往外走,他的眉宇间是努力掩饰的焦急。但是突然他停了下来,因为一个人挡住了他的去路。“唐昊,你要去哪?”那个人问。“我家里出了点事,我得回去一趟。”唐昊耐下性子回答,“林sir ,我已经请了假,我得赶紧走了。”“很抱歉,你不能走。”林敬言说着,举起了手中的枪,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唐昊。唐昊悚然一惊:“林敬言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“你难道还不明白吗?唐昊,回头是岸啊。”唐昊已经明白了过来,被发现了。奇怪的是,在这个时刻,他不仅不紧张,反而释然了。他拔出了枪对准了林敬言。不知为何,他脑海里一闪而过青年清秀的面庞,他又要怪自己莽撞了吧,唐昊心想。

        张新杰迈着沉稳的步伐走进张佳乐的办公室。他的心里有点罕见的紧张。事实上,他来到公司已经有三年了,但是最灰色最核心的地带他从没有踏足过。张佳乐一向把他保护得很好,不想让他沾染上这些事。但他必须知道,因为这是他的任务,他的责任。张新杰相信,自己在做对的事。

        张新杰环视了一下屋内的摆设,带上手套,拿出一把泛着光泽的钥匙。他半蹲着,小心翼翼的把钥匙插入张佳乐办公桌的某一个抽屉。“咔嚓”一声,打开了!张新杰不禁心中一喜。张新杰摸索着,确定里面只有几沓文件,他抽出来快速翻阅着。没错!这就是他要找的东西。他站起身,把文件放进随身带进来的公文包里。“砰”,被他锁上的门被人踹开了。“邹远?”

       时间倒转到十几分钟之前。唐昊捂着胸口,血却仍从指缝中滴落。他跌跌撞撞地往外走。 因为失血过多而眩晕的大脑里,只有一个信念:把自己得到的信息告诉邹远。朦朦胧胧间,唐昊看见不远处的电话亭。

        唐昊用微微颤抖的手指拨出烂熟于心的号码,焦急不安的等待电话的接通。“喂?”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,他才松了一口气,无力地依靠在电话亭的玻璃上。“邹远,是我。卧底是张新杰和……”“和?和谁?唐昊!”邹远在电话那边叫。但唐昊已经听不清了,眼前渐渐模糊,只有一个清秀少年的身影渐渐清晰。还能再见你一面,真好啊。唐昊想。“嘟,嘟,嘟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)